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易县

2024年“冬游河北过大年”系列活动——“景区过大年”在易县太行水镇启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3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赏民俗、逛大集、景区过大年,这么近、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2月2日,腊月二十三,是中国北方“小年“,当天下午,2024年“冬游河北过大年”系列活动——“景区过大年”活动在主会场易县太行水镇启动,全省20多家重点景区联动开展,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军,省广播电视台、省摄影家协会、各市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县领导李静、牛海青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易县县委、易县人民政府承办。在全省各市设景区过大年11个联动会场,通过旅游达人、网络大V带领游客沉浸式游玩直播+分会场连线直播形式,解锁冬游河北更多新玩法。
活动现场,易县东庄大鼓会的威风锣鼓鼓点激昂 、整齐大气;燕子古乐、拾幡古乐非遗项目现场演奏音韵悠扬古朴,意境深远绵长;小车会、大头会、舞狮子等丰富多彩的民俗展演活动异彩纷呈,好戏连台;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为在场游客义务书写春联、福字,一幅幅饱蘸墨香的书法作品承载了对新春的美好祝福。
活动期间,现场为“美丽河北 共同鉴证”视频大赛进行了颁奖。
年货市集上,易县20多家特色农副产品企业现场售卖年货,品类丰富,“乡味”十足。
非遗体验区里,绞胎瓷、易水砚、易县铜雕等,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游客体验互动,让非遗体验浸润人心……
景区内布置的十大主题场景特色鲜明,趣味十足。沉浸式的游玩体验传统与现代融合,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平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