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易县

易县政协召开文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2月29日,易县政协召开文史工作座谈会,县政协主席杨辉、副主席杨建会出席会议,县政协文化界别委员和政协人才库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座谈会旨在挖掘整理易县文化,展示易县文化底蕴,形成学术成果,为开创易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文化力量。2023年,县政协围绕“燕文化”、书院、乡村振兴工作,举办了一次“百名大咖论剑燕文化” 、“书香政协,燕韵悠长”庆五一“金石雅集”等活动,完成了《寻根之旅》的出版和发行工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文化特点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对易县文史挖掘整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辉讲话指出,政协文史工作是政协最具特色的一项工作,在“存史、资政、团结、育人”方面具有十分独特的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要坚持政协特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政协文史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做好政协文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我县中心工作将文史资料工作与履行政协职能相结合,深入挖掘易县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弘扬易县优秀历史文化。
杨辉强调,要加强规划引领,在文史挖掘中,强化精品意识,注重资政育人,努力打造文史资料的精品佳作,提高编纂出版质量,增强社会宣传效果,拓展文史资料征集渠道,改进史料征集手段,切实提高文史资料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增强政协文史资料的感染力、感召力和影响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做好“委员工作室”“书香政协”平台建设、发挥政协科教文卫体委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政协文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开创我县政协文史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