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易县

易县“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易县“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正式启动,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崇高理想追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自县机关单位、社会组织的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共分“传文明、送科学;传文明、送法律;传文明、送温暖;传文明、送健康;传文明、送文艺;传文明、送文化”六个文明实践版块。
活动现场,来自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公安、消防、行政审批、县医院、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的20余支志愿服务队,通过面对面宣讲、答题互动、沉浸式体验等多种方式宣传展示文明实践活动项目和内容,为群众提供食品安全检测、健康义诊、法律咨询、义剪等便民服务,进行防灾防震、诚信、反诈、文明交通、垃圾分类、个人纳税、惠民医疗政策等专业知识解答宣传。
来这里,我了解了好多实用知识,提高了我的食品安全意识,这样的活动真不错。
在易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了慰问品,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陪他们拉家常,耐心的帮老人们理发,整理内务,表演节目,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的温度。
文化惠民文艺演出,把新时代雷锋精神延伸到基层;志愿者走进残疾人服务机构,送关怀和温暖;学生们通过朗诵、绘画表达对雷锋精神的传承……针对群众需求,全县上下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将长期持续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