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易县

河北易县:打造全域康养生态链 构建“银发家园”幸福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近日,走进河北省易县杏林照护健康小屋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花式丝巾的打结小妙招。
据介绍,为将康养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易县依托该县杏林医院打造了杏林照护“长者之家”项目。该项目包括养老、护理、疗养、医疗、精神关怀等服务。
近年来,易县依托毗邻京津区位优势、“七山二水”生态优势、千年古县文旅优势、“易水学派”中医优势和较低生活成本优势,在推动实现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优化城乡普惠养老服务供给、实施协同养老示范带创建行动、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构建“康养+文旅”新型产业格局。
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京畿福地、老有颐养的乐享河北行动方案(2023-2027年)》要求,目前,易县已引进培育了杏林医院医养、易水公寓社养和太行水镇、保定小院旅居等康养项目,形成了“居家、社区、机构、旅居”四种医养模式,全域康养产业生态链已经形成。同时,该县还将在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中打好服务“主动牌”,今年计划通过外引内培、扩容提质等方式,疏解2000余名京津老人的康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