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易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2月6日,易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锐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将主题教育汇聚起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推动易县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更高质量、更有韧性、更有活力。县委副书记高文增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安排部署。    
张锐指出,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全县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张锐强调,在实践中,我们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决策部署,获得了重要启示。一是理论武装是政治坚定的根本保证。必须始终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二是调查研究是推动发展的源头活水。必须通过调查研究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去伪存真,把零散的认识系统化、粗浅的认识深刻化,找出解决发展之“钥”。三是敢于担当是干事创业的制胜法宝。必须在思想上不断有新突破、在实践上不断有新创造、在发展上不断有新成就,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进工作。四是自我革命是永葆活力的强大支撑。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张锐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完善全链条闭环督办落实机制,不断提升政治建设水平。要持之以恒强化使命意识,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围绕文旅康养、现代都市农业、绿色建材产业和城乡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务实发展水平。要持之以恒强化宗旨意识,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持之以恒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水平。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县级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全体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处)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长、城管处主任、组织委员,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