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易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2月29日,易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司法案例学习,以案促治、以案促建,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县委书记张锐出席会议。
理论中心组创新学习形式,通过集中观看电影《第二十条》,以影片中有关“正当防卫”的司法案例为切入点,妙用“学习良方”,让普法“走新”更走心。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2023年)》、《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等,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把维护人民权益、增加人民福祉落实到依法治县全过程,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易县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副职、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办、纪检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党员干部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