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双争”进行时】易县组织开展2024年“文明实践我行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春风送暖催新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4日,易县组织开展2024年“文明实践我行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郝卫国、杨辉、徐润雨、李静、渠保平、时鹏等县领导,县直部门及有关乡镇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栽植文冠果5000余株,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让易县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平压实、提水浇灌,每个环节井然有序。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一株株新苗横竖成行、迎风而立,呈现昂扬生机。
期间,参加活动的县领导详细询问造林绿化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加强管护,提高树木成活率和绿化造林质量,积极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 近年来,易县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有林面积达到122万亩,森林覆盖率34.8%,被国家林草局确定为“十四五”三北工程科学绿化试点县。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2024年国土绿化高潮,全年计划营造林达12万亩。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大力发展以文冠果为主的木本油料产业,全年计划种植文冠果3万亩,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丰收,为易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夯实基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