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喜报】易县张雪峰荣获2023年度“保定楷模·时代新人(提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4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近日,经各县(市、区)及市直、驻保各单位推荐,组织相关部门论证并报市委批准,最终评选出3名2023年度“保定楷模·时代新人”,3名2023年度“保定楷模·时代新人(提名)”。易县张雪峰光荣入选2023年度“保定楷模·时代新人(提名)。
恩情难忘,故土难离。毕业后,时年19岁的张雪峰婉拒恩师挽留,回乡当村医守着大山,守护乡亲这一守就是21年。 
21年里,他骑坏7辆摩托车行程80多万公里年均穿破6双鞋……在足以绕地球20圈的行医路上用技术、人品和态度赢得了方圆十里乡亲们的信任。
在太行山路上跑了21年,张雪峰遇到过很多大难关天黑路滑,车翻进山沟疼到失去知觉没耽误他雪夜出诊。身在700公里外的锡林郭勒盟哮喘患者一通电话求助他连夜驱车返回山村。
去不成两个女儿的家长会、除夕夜吃不上家里的团圆饭……支撑张雪峰闯过大小关口的是乡亲们的信任和期待,以及一个简单又实在的愿望他盼着自己一生到头“回想起我治病以来,没因为自己的原因把谁的病情延误了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